MadeOfStars

一个小号。
奋瑶,毕丁。

【毕丁】Burning

*个体哨向AU

*乱敲而已,只是想写这个梗

*一个没办法感知和表达自己情感的毕雯珺

*想要评论,但是lofter子博回复会暴露大号sad所以没办法回复你们,感谢你们比心



    “我从我的金毛里拽出了一只兔子。”


1

    2016年快要过去了。北方的风有一些大,我试着打火又再次被吹灭。将烟收进了纸盒里,蹲下身坐在马路边上。


    路灯拉长了影子,背后的灯火也有些稀疏。


    我来到这里其实也没有多久,却又感觉过去了太久,久到我想要放弃了。


    日复一日的训练,偶然出现的小插曲——难道我是真的喜欢这样的日子或是期许着成为一个明星?


    我一无所知。


    也许大家还在里面吃着夜宵。我却追着一只金毛跑了出来。他们也不会知道为什么,甚至于他们也不会看到这只柔软的动物。


2

    十六岁那年我分化成了哨兵。


    在很多年前,哨兵是最出色的战士。对战斗的渴望,对胜利的追逐,强大的五感造就了传奇。


    每一个哨兵都离不开自己的向导,而向导和哨兵同样只是少数人。


    这个世界上大部份人都只是普通人,所以推动了世界,改变的世界的终究还是普通人。


    当一个普通人挺好的,我从来没有向往过什么。


    不曾挑战生活,不曾反抗命运。比起成为斗士,我更愿意成为容忍泥沙的蚌,捱过生命中的坎坷就算是得道。


    一直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,和哨兵没有任何的共同点。


    也许我极少数的胜负欲与上进心都体现在悠悠球上。


    我喜欢的天生和别人不一样。


    比起去做出什么成就来,也许呆在一个角落里玩着自己的悠悠球更适合我。


    “毕雯珺,你怎么一天都在玩?”


    努力做成被别人当成玩笑的一件事——反而因为不被认可,才更为上进。


    在我还没有来得及向世人证明我的成功时,我倒是被命运证明了。


    我成为了一名哨兵。


    那天起全世界的大门都向我打开了:风吹过时空气扭曲的形态,行人路过时血管里血液流动的声音,草地尽头野花被掩盖的香味……


    可我没有向导




    我将手伸进了蜷着的金毛里想要取暖,却从里面拽出来了只兔子。


    圆滚滚的,胖乎乎的白兔子。


    哨兵和向导都异常稀少,这只来路不明的兔子只有可能属于一个人——今天刚刚来到这里的向导,丁泽仁。


    我对他没有太深的印象,连他的相貌也没有记下,但是我的大脑里又全是他靠近我时,为我内心带来的平静。而这份平静如今正化作巨浪翻搅着我的大脑,连夜风也无法冷却它的热度。


    直到此时此刻我才发现,自从他走进了我的领地,我再也听不到这个嘈杂的世界了。




3

    丁泽仁对我提出想要做我的不绑定的固定向导时,我没有任何惊讶。


    彼时我对他已经有了不浅的了解。又或者他实在是太好去猜测。


    乐于助人的精神不能容忍他在有所余力的情况下放任我的崩溃。


    他是个出色的向导,早在第一次见面时,他就悄悄地绕过了我的精神屏障,窥探到我破败的堡垒。


    他一定对成为某人的向导这件事很有经验。


    大概也不会在意多我一个。




    被向导疏导的感觉过于好了。


    我能感觉到他在我的世界里到处走动,而每个被野火烧尽的地方又再次开出芬芳。


    兔子在花丛里安静地趴伏着,被跑来的金毛按在地上用爪子翻滚。


    原来一个人真的可以创造一个世界。


    传奇之所以为传奇。





    “你的内心还真是坦荡。”他眺望着一望无际的草原。


    “我规规矩矩地活了二十好几岁,也没什么好瞒的吧。”我坐在了他的旁边。


    “连一点绮丽的幻想都没有吗?”他揶揄地笑着,用手肘捅了下我的胸膛。


    “你还未成年吧兄弟?”


    “聊几句又不犯法。”


    我被他逗乐了:“我情感缺失。”


    他似乎被吓住了,有些吃惊的瞪着眼睛。


    说实话他的眼睛算是十分的好看。像是上帝打翻了巧克力碎,掉进了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巧克力里一定混了跳跳糖,才让他的每一眼都跃动着万千的情绪。


    尔后有一万次我想亲吻他的眼睛,也有一万次我选择了放弃。


    “哦,”他说,干瘪的声音里夹杂着失望和不甘,“哦。”




    精神链接不仅脆弱易断,还会有很多的副作用。


    比如对哨兵能力的影响。


    我的“与世无争”让我天生就不具备过高的能力,但丁泽仁不同。


    他是一个优秀的向导,强大的意念大大地提高了他的能力。


    每一次和他的链接,我的能力就加强几分,而每一次能力的加强,就会带来更多的过载的危机。


    现在我相信丁泽仁不是个经验丰富的向导了,因为他对我的变化一无所知。


    他像个能工巧匠在我的精神世界里缝缝补补,而漏洞却越来越大。


    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说到底我也很期待。


    丁泽仁每次看向我的目光坚定而固执。


    他知道了吗?



4

    过载是必然的结果。


    我在练习室里倒下的时候,依然感到浑身燥热。


    也许有人接住了我。


    我很庆幸丁泽仁在现场,我能听见他阻止了范丞丞把我送去医院。


    我将自己全部重量压在丁泽仁身上。


    范丞丞和朱正廷想要来帮忙,被我一把推开。


    我应该说了句什么,用我被火烧得沙哑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哨兵有很强的领地意识,正廷哥你们离开一下好吗?”


    我能听见所有人的闲言碎语小声嘟囔,但我的大脑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信息。身上的T恤对我而言成了负担,在身上摩擦着,泛起阵阵瘙痒。


  听着一阵阵脚步声快速离开,我立马蹦了起来,将丁泽仁压在了冰冷的地板上。


  

5


  一切就是这样发生的。


  我们不得不保持一种规律甚至可以说是频繁的肉体关系,以保证我们彼此的安全。


  而越来越紧密的链接,让我一次又一次地将目光定格在丁泽仁的身上。


  他高挺的鼻梁,他轻咬着的下唇,他藏不住感情的双眼,和甜蜜的巧克力酱似的。


  他鼓起腮帮子吹动自己厚重的刘海,他衬衫下瘦弱的胸膛,他挺直的背脊。


  他身上的每一段棱角分明的线条,每一条干练的直线,每一条柔和的曲线。


  偶尔我坐在路灯下抽烟时,看着模糊的影子,也会想起他。


  所有柔和的光与影,都如同丁泽仁一般,懒洋洋地洒了进来。径直地穿透了许许多多。


  每个入睡的夜里,我都会看见我精神里的那片草原上,是一片绚烂的星空。


  大概是在第几千次向丁泽仁投去目光时,他转过了头,对我眨了一下眼。


6


  他的双眼可以出卖他所有的心绪。


 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:他一定喜欢我。


7


  我很喜欢待在丁泽仁的身边。


  甚至可以说我很享受这一切,无论是他漂亮的眼睛里那些说不出的情感,还是他在我身下时柔软地身躯。


  每一次他用自己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我时,都充满着期许。


  我知道我应该回应他。


  可我选择了让那些期许一点点地消散了。


8


  后来我们去参加了一个节目。


  一如往常的,我没有对自己抱有多大期望,尽力而为就是我能做到的全部。


  我不知道丁泽仁对自己的期许是什么,但我觉得他有无限的勇气和精力,又一直都在“尽力而为”。这让他像是一颗蓄满了力的星球,随时可以爆发出撼动宇宙一隅的力量。


  也许我应该在爆炸之前抓住他。可当我伸出我的手,却又开始迟疑。


  为什么我一直畏畏缩缩地不敢回应丁泽仁呢?


  我自己也想不明白。



  

  其实我一直以为我们会这样,靠着稳定的链接,和一点点脆弱的情感,蹒跚地走到终结。


  我在丁泽仁的耳后亲吻着,用着我能表达出的所有温柔。


  他被弄得耐不住痒,想要躲却又被我叼住了脖颈上的肉。


  “你在和李希侃炒cp啊?”他突然问我。


  “对啊。”


  我能听见他叹了一口气,然后环住了我的脖子,一点一点地舔着我的耳廓,没有说话。


  我们都一样地赤裸,浑身充斥着缱绻后的慵懒,胸膛相贴,还能听见他渐渐变缓的心跳声。


  也许我应该说些什么好听的,不是吗?


  他想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干枯的肯定,我明明知道的。


  “只是炒cp而已,我们俩才是真cp。”——我应该这样说的。


  可是我没有。


  “毕雯珺,其实在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,我还挺喜欢你的。”


  然后他闭上了眼。


  


  在此后我无数次忆及今天,都会不由自主地想,如果我当时说出了任何一个近似“喜欢”的字眼,都能让他好受一点。


9


  时间和我是不是都对丁泽仁太过残忍了一点?


  他的期许像是突然间破碎了一样,但我明明白白地知道,是我一点一点地消磨完了它。


  过程说不上短暂,至少长得我本来可以中途补救回来。


  可是我没有。


  无数次的“可是我没有”,在此时还并没有让我感到后悔。


  直到我再一次看见丁泽仁出现在舞台上。


  他就在那里发着光。


  炽热得泛白。仿佛过往那些潮湿的吻,那些难辨真假的情绪,那些灼热的痛感,那些平和的温柔都不是他曾带给我的一样。


  回到后台时,丁泽仁有些担心地看着我。


  “你要烧起来了。”


  他一定看到了吧?那场燎原的大火。


  无论我曾让他多失望,他都不曾放弃我。即使他已对我不抱期许。


  毕竟丁泽仁是一个善良的小孩子,明明知道流星不会出现,仍然会在难过时抬头仰望星空。


  我将手放在自己的胸膛。


  灼热而空虚得发疼,早已燃烧殆尽。


0


  我的感情一直处于缺失的状态。


  当我发现自己学会爱时,我已经爱过了。


  丁泽仁会感到奇怪吗?在往后的日子里他不断想要修复这个男人的精神世界,却无法阻止这场大火。


  这场火在我的精神世界里烧了整整三年。


  当它停下来时,这里什么都不剩了。


  我想我再也不需要向导了。


  


+1


  我只需要一个丁泽仁。


  有一个人喜欢了我很久,但我一直没回应,他就失望地放弃了。现在我知道自己的感情了,想要追回他,请问怎么办啊?在线等,急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